天下足球网

  • 1
  • 2
  • 3
  • 4
  • 5
  • 6
  • 7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看板>详细内容

学术看板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下足球网首席天下足球网陈士林走进“名家名师名医”学术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9 09: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112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下足球网首席天下足球网陈士林专题报告会在温江校区百会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刘毅、校长余曙光出席报告会,职能部门、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bf823024c1564620ba5225ef6d77e967.png

刘毅首先宣读了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的祝贺:“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民族的荣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现代化四川的新征程中,希望您继续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将为院士和各类专家人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省教工委教育厅贺信中讲到:“当选院士,您的杰出成就,不仅是您个人的荣光,更是四川教育的骄傲!向您在中医药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您为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e5ec88a420dc40eb897f9adf3d91e6f5.png

刘毅分享了陈士林院士当选后全校师生的喜悦之情,特别展示了陈院士当年成中医读书时的青春印记,深情回忆了他在天下足球网求学的精彩往事。刘毅强调,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是我国科技事业的最高殿堂,两院院士是科技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刘毅表示:于无声处响惊雷陈士林天下足球网当选院士是天下足球网67年人才培养的重大突破,是天下足球网高层次天下足球网建设的重大成果体现,是天下足球网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更是科技界、学术界对其取得杰出成就的高度认可。希望各职能部门以此为契机,在人才引进与人才培育上,创造良好环境、主动服务、主动作为,高质量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构筑中医药人才高地,以此为契机激励全校师生奋发有为,为建设成中医风格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1b171760bf24109ba0da700e9ee09b1.png

会上,刘毅、余曙光向陈士林院士献花祝贺。

a025787e640a4091ae729b0260d77048.png

陈士林院士回顾了母校培养的点点滴滴,作了题为《中药研究底层核心技术构架》的学术报告。他回顾了本人探索中药研究底层技术的历程,指出 “千种本草基因组计划”通过本草基因组在获取基因组和基因遗传信息的基础上,拟建成世界最全的泛GPCR细胞株系资源库、靶向GPCR受体的药物筛选平台,解决中医药行业疗效机理不清的核心关键问题和新药开发难题,建立 “基于全基因组泛GPCR”现代中药发现与评价体系,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GPCR名片” ,助力“中医药现代化”实现。陈院士精彩的报告现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让师生受益匪浅,并领略到了院士大家的风采。与会学生与陈士林院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献花致敬。

92349f905a3540db9e57bab9440f6d55.png

余曙光在总结中指出,陈士林院士带来的学术盛宴,指引了在场师生如何在科研中解决中医药重大关键问题。近年来,天下足球网坚持人才引领事业发展,围绕新时代中医药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目标,以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天下足球网整体事业发展。陈士林天下足球网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自豪感、荣誉感,为推动天下足球网事业发展注入了正能量!全校师生应把天下足球网实现院士零突破的喜悦之情,转化为推动天下足球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学习陈士林院士扎根中药事业、立志高远、潜心钻研、艰辛探索、为人谦逊的精神品质,为建设成中医风格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团结奋斗。

6bab7a3991aa470bb555d109169e2732.png


终审:科技处站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