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志愿者之家>志愿者招募>详细内容

志愿者招募

春季招新 | 讲解团队“工作细胞”—五大部门等你加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2 14:19:52 浏览次数: 【字体:

号外号外~

天下足球网博物馆讲解团队

招新啦!

博物君带你去看看吧!

937812c1af8047c3b3657730cda01f8c.png

01

讲解团队概况

天下足球网博物馆讲解团队始建于2018518日,是在校国学院/博物馆领导下博物馆的讲解、运营及宣传组织,是四川省中医药博物馆/天下足球网博物馆所藏文物的发声者,现在已是第四届,是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力量。

008096a0b0d64b3f8c2eadf9ba350687.jpeg

讲解团队怀着“为文物发声,让中药说话”的初心,围绕博物馆科普教育的中心工作,为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服务。讲解团队以医史、文物、中药标本讲解为主,同时还进行了中医文化科普、中药标本制作、中药香囊制作、中医推拿等小课堂的建设。

3b2b6134b2f74da9989662d8f920413c.jpeg

讲解团队由主席团、办公室、活动部、培训部、文创部、宣传部组成。

81f4db7a3f4649f4a5a24f9b8c84d8c0.jpeg

 

02

部门概况

主席团

概况

3人组成,负责老师与同学、游客与专业人士之间的沟通交流。

干部介绍

主席 | 邓秀鸿:首先要诚实,其次要正直,最后要永不相忘。

副主席 | 赵缘缘:云集各类精英,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团队,期待你的加入!

副主席 | 罗伟:一起努力,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db6b700215dd48229689662fb87aa8bf.jpeg

办公室

300b53f2b5474dceb396ac1cf3dcf7f5.jpeg

概况:

办公室现有部员11人。办公室是一个团结、和谐、有爱的大家庭,也是博物馆团队的后勤主力军。在这里,你可以掌握办公能够用到的满满技能!

干部介绍

部长 | 张杰:尽情玩耍,尽情学习,尽情长大。

副部长 | 温浩俞:积极工作,努力学习。

57af633e9b274200a4660b8a85599b3b.jpeg

 

招新信息:

⑴招募要求:

①细心、耐心、责任心;

②善于沟通与交流,有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

③初步掌握Word、PowerPoint(PPT)、Excel等软件。

⑵计划招新人数:5人

 

活动部

181510a67d4345b2a0aaf7215199f3ca.jpeg

概况:

活动部现有部员14人。活动部是重要的组织部门。活动部曾承办各次干部干事大会、策划第二届“博物杯”科普讲解大赛。策为简,划为谋,将谋画纸,以待来行。

干部介绍

部长 | 易鑫: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副部长 | 李佩轩: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76ed6b48b2ab4713bee40c8807b78476.jpeg

招新信息

⑴招募要求:

①思想灵活,能正确地分析活动目的和意义,有创新意识;
②有一定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协调和沟通能力;
③工作认真负责;
④乐观自信,有心理承受能力。

⑵计划招新人数:5人

 

培训部

0aac71dd26b34e0fa93c0c07d5056886.jpeg

概况:

培训部现有部员14人。培训部主要负责博物馆内与讲解相关的各项工作,部门团结友善、热爱干饭。培训部耕耘于幕后, 但不止于幕后!

 干部介绍

部长 | 李坤洋:山水相逢,伴君一程,此乃幸事。

副部长 | 曹埔华:最忆人文之景,独恋成中博情。

副部长 | 何雨骏:岐黄昭昭,青囊迢迢,悬壶为道,展物承教。

d27a8bc3bf824f8098d954caba40f555.jpeg

招新信息

⑴招幕要求:

①遵守博物馆内各项工作制度;

②具有一定的交流能力,善于交际;

③有一定Excel、Word基础;

④有一定的历史人文素养;

⑤不怕苦、不怕累、有毅力、态度积极认真。

⑵计划招新人数 : 5人

 

文创部

6da78749731f40c1bda5571f1b2fa933.jpeg

概况:

文创部现有部员9人,是一个自由的部门。这里存在着各种天马行空的想法和创意,存在着无限的可能。

干部介绍

部长 | 郭金鑫:我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副部长 | 张博敏:你看啊,星星在偷偷地发光,你也是。

7e8dc0ad2d714e969fa4bcd4da44c3c2.jpeg

招新信息

⑴招募要求:

①具备设计的能力或者有文创设计的想法;

②工作认真负责;

③有一定沟通和销售能力。

⑵计划招新人数:5人

 

宣传部

86b5a41eae6740b985334a83dd8eb8d6.jpeg

概况:

宣传部现有部员11人。宣传部是讲解团队的技术部门,是讲解员团队的幕后工作者之一。

干部介绍

部长 | 颜杉: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副部长 | 顾润婷:宣传部是博物馆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是博物馆的门面担当,我们需要你的加入,让博物君被更多人知晓!

a992df698c874b87a933d8e0e1131963.jpeg

招新信息

⑴招募要求:

①文笔功底;

②优先录用在微信推文排版、绘画、设计、摄影、图片视频、音频处理等方面有一技之长者;

③若未接触过,只要你热爱好学,可培训;

④有一定的审美能力,有创意。

⑵计划招新人数:5人

 

03

真诚邀请

 

致各位小杏仁

为了完善团队建设,更好地传承中医药文化,我们向小杏仁们发出诚挚邀请,在此招新。

招新对象

在校学生

活动时间

3月3-4日:报名登记

3月4日19点-21点:初试

3月5日19点-21点:复试

报名地点

博物馆

面试地点

博物馆

信息获取

加入招新群,关注官Q、官博

获取更多资讯

e2a1faff07cb4596b5b70f6a7bfaf917.jpeg

官方QQ

ac18641d0eae431bb2528c1da37c45fc.png

官方微博

1586d90eba5f458cba808de98aab8fac.jpeg

QQ招新群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天下足球网博物馆所有

据疫情适时调整

 

 

文案 | 博物馆讲解团队各部门

图片 | 天下足球网博物馆

排版 | 谭慈瑶

责编 | 颜杉


终审:博物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