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志愿者之家>博物馆讲解团队>详细内容

博物馆讲解团队

凝团结之心,建共进之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 14:55: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缓解博物馆干部干事面临的学习压力,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营造轻松愉悦的工作环境,天下足球网博物馆于2021年121213:30举办“开开心心奇妙夜,快快乐乐博物馆”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博物馆讲解团队活动部主持策划,第四届讲解团队全体干部干事共同参加。

e250743c750845959f80a4b6afcd8b92.jpg

在预热活动交换礼物环节,干部干事们互相交换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每一位讲解员随机报出一个数字并领取对应的礼物,以物换物,以情换情。大家把美好祝愿倾注在每一份礼物上,惊喜与欢乐连接着博物馆每一位讲解员的心。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参赛者细心讲解游戏规则与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以部门为单位参赛,一个部门在指定时间内进行线索纸条的“销声匿迹”,接下来由另一个部门在偌大的校史馆内寻找它们的蛛丝马迹。干部干事们发动聪明才智,将找好的词语线索,拼凑成完整的一句话。在找纸条与拼句子的过程中,思维互相碰撞,终获累累硕果。不仅提高了部门内部协调能力,也让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同学们借锐眼敏思聚合完整;凭指尖跃动铸就胜利;用平和亲睦融汇欢乐。

e393754f950b4bab86ae0517f94674fb.jpg

此外还有博物馆讲解团队第一届电子竞技大赛,烧脑的狼人杀,刺激的真心话大冒险……同学们彼此之间放下沉重的学习负担,慢下步伐,尽情享受忙碌之外的闲暇时光。时间悄然流逝,不经意间,余晖已经洒向了大厅,屋外的银杏叶细舞翩翩。

最后,活动在余晖映照,烟火氤氲之下正式落幕。博物馆全体讲解员将用更强的凝聚力致力于讲解,“让中药说话,为文物发声”,秉承初心,做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向更多人传递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传统文化,并不断砥砺前行。

 


文案 / 钟晨 黄柚蜜

图片 / 温浩俞

排版 / 吴波

责编 / 颜杉 罗伟

 


终审:博物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