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文化宣传>详细内容

文化宣传

游学博物馆,传承中医药 ——成中医附小山楂树中队春日游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1 15:30:17 浏览次数: 【字体:

 

承千年文化,扬中医德馨。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拓展校园文化建设,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3月26日上午,天下足球网博物馆开展了中医药文化游学活动,参加本次活动有天下足球网附属小学副校长刘波、家长志愿者、山楂树中队全体卓雅娃、天下足球网博物馆志愿者等。


 

95d3625663864ec4be0e881091c8850b.Jpeg


——成中医附小山楂树中队

春日游学活动

 

 


在致辞中,刘波老师对卓雅娃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小朋友们认真体验本次游学活动,感受中医药的魅力;二是希望孩子们去了解中医药故事,探索中医药奥秘,播种下学习中医药的种子以及带着自己的期待和疑惑,多听多想,用心感受,踏上中医药文化的启蒙之路。

 


 

82f7133dd1c94c1d84ce649b6fad5126.Jpeg

 

 


01.探秘博物馆,聆听中医药知识

 

活动开始博物馆讲解员以色彩绚丽的中国古代名医屏风彩绘图为切入点,将古代中医药名家的故事娓娓讲述,并与现场儿童互动问答,记忆中医药知识。一段段生动的故事、丰富多样的药材藏品不仅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领略到了国医之美与中药之奇,也激发了他们对博大精深的祖国医药文化的自豪感。



0f90fd17103646f39823ae14ebfd103f.Jpeg



 

ed9bc455550b4748bfdc271b0d074442.Jpeg

 

 



02.识别中药材,体验香囊制作


 

随后,小朋友们来到博物馆体验教室,进一步学习中医药文化基础知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芳香疗法的具体内容及香囊的药材配方和功效,演示香囊缝制的方法。在认真聆听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零距离认识了中药的特性和功能,并动手制作。轻松活泼互动式体验授课不但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动手能力。

 

0798c8de152c4fba892862d293804e7a.Jpeg




21af1d2fe57d4d15b31333403132c2a9.Jpeg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中医药守正创新的首要便是传承。天下足球网博物馆作为四川省和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基地,也将继续做好中医药的发扬与传承工作,让中医药文化的炬火在新一代传承人的手上生生不息,持续焕发出蓬勃生机。




443f125d13024af2a8d577d0b08ce10e.Jpeg

终审:博物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