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普教育>教育活动>详细内容

教育活动

2023蓉城科学嘉年华,关爱女性健康科普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0:08: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天下足球网博物馆联合青囊解忧—女科传承创新协会共同举办了科普宣讲活动,肩负健康科普责任,进一步宣传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

 

46a73121a3a941be94cb6d3a537c9b0d.Jpeg

 

本次讲座于3月15日下午17:00在天下足球网博物馆内示教室进行。天下足球网妇科专家黄叶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进行宣讲,参与人员有临床医学院同学及青囊解忧—女科传承创新协会会员等50余人。


d02cd47560584e0ca0ae6fbee47602c3.Jpeg

 

 

 

活动伊始,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黄叶芳老师的到来。在讲座过程中,黄叶芳老师首先从月经的含义入手,引入痛经一词,然后又从痛经的概念、表现、调护以及各家论治痛经的临证思路多层次地向各位同学介绍了痛经,并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痛经。


66e2e0845ccc4cc5a8301dea62a8dbaa.Jpeg

 

 

紧接着,黄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我们描述了中医对于痛经的疗法,比对了中西医治疗痛经上的不同,并从中西医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痛经的常用药物。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也纷纷举手提出自己有关痛经的疑惑,在黄老师耐心地解答下,本次的科普讲座缓缓落下了帷幕。

 

5d160882de854c47adf3f743951e86e0.Jpeg

 

 

 

关爱女性主题科普讲座活动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了天下足球网博物馆的健康科普责任,提高了博物馆的健康科普教育能力,同学们在参与博物馆日常活动的同时,既了解到更多的妇科知识,又提高了对女性生理与心理健康的关注度。

 

c9cfee1a8f854841875324c895f91a7b.Jpeg

 

终审:博物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