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中药种质资源四川省科技共享平台 !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高继海副天下足球网参加科技赋能?四川林草高质量发展专家行系列活动之“天府森林四库”实现路径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7 09:30: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1月25日,平台专家高继海参加了由四川省林学会、四川省林业和草原科学技术推广总站、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天府科技云专家团‘深耕’赋能行动示范项目——科技赋能?四川林草高质量发展专家行系列活动之‘天府森林四库’实现路径学术研讨会”。

c114557f482d418fb936583d91715417.Jpeg

本次会议期间,四川省各科研院所及高校专家、市(州)林草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聚焦政策保障、制度建设、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天府森林四库”建设献计献策。

高继海就功能性药材品种在天府森林四库建设中的巨大潜力发言。首先介绍了全国和四川省中药材功能性(尤其是食药同源、保健属性品种)资源的比例,以及适宜林地生产的宏观数据,从大食物观、大健康观角度,这些资源在现代社会饮食、健康卫生、疾病防治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民间种植、养殖经验丰富,社会认知度高、资源需求度巨大,尤其是综合价值高,为天府森林四库建设提供了广泛、多元化的生产选择性;然后列举了多个药材品种案例,指出它们的产量、品牌均占有全国重要地位,并进一步指出诸多民间、民族、区域食用资源也值得深度开发利用。最后提出了开展专业科学的林下功能性药材资源普查、摸清家底,注重产品开发带动产业升值,以及加强功能内涵的现代机理研究和安全评价研究等建议。

8de024503f93489fa47993c19fe47b8c.Jpeg


 


终审:中药种质资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