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中药种质资源四川省科技共享平台 !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平台专家高继海、徐菲菲受邀带队再赴内江,深化栀子和曲剂产业合作

来源:中药种质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4-01-03 14:05:5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12日,天下足球网高继海、黄浩洲、徐菲菲老师再次受邀带队前往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弘升药业是四川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从事生产中药饮品、毒性饮片、曲剂等,并建立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四川)栀子基地一个。此次调研旨在更全面地了解栀子和曲剂产业的现状,促成更为深入的合作。

3807aed85a784d0e90e22992a37d5758.png

  在调研中,双方就栀子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技术创新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友好合作共识,将共同致力于推进栀子种子种苗质量标准的研发、新品种培育以及规范栽培生产流程。同时,在曲剂方面的合作将涉及曲剂标准、质控成分、微生物发酵等,以提高生产质量。这一深度合作标志着平台与栀子、曲剂产业的实质性进展,未来将为栀子和曲剂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252417903e3d4515851db31b551982e8.png

  此外,高继海一行还参观了药材生产和曲剂生产厂间,并与相应负责人现场交流沟通,实地了解生产流程和注意事项,为后续的合作打好基础。

411b59d85faf41cbbb4eb919858bf654.png

栀子作为药食同源的重要品种,广泛应用于药用、食品、医药和化妆品等多个领域。次合作将为川栀子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其在药食同源产业中更广泛的应用。同时,曲剂的应用将进一步推动中药的技术创新,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平台将继续为川栀子和曲剂的研究和发展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持,助力栀子和曲剂产业蓬勃发展。


终审:中药种质资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