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中药种质资源四川省科技共享平台 !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高继海带队调研考察药用动物养殖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3 13:59: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天下足球网高继海老师带队分别赴凉山州西昌市、成都市高新区调研考察蟾蜍和地龙的养殖产业,与西昌富华金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鑫鑫骄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药用动物的养殖和产业开发进行了交流讨论。

西昌富华金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地,团队首先考察了蟾蜍养殖、加工环节的各项基础设施设备,详细交流了公司发展历程、养殖规模、管理经验;然后浏览了公司的科技支撑和产品研发状况,交流了蟾酥等的销售和科研需求情况。

2bb3b0ff389643959960121e3a79518c.Jpeg 1d0d0961b42b42c0a5e7e3d116dea0b2.Jpeg

在四川鑫鑫骄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团队首先考察了竹林下广地龙、峨眉大蚯蚓的养殖现状,并进行了现场采样;随后,团队与公司就全国地龙市场需求、四川省地龙野生与养殖状况、人工养殖技术瓶颈等进行了座谈讨论。

1bd8bf55fe3c4c8ebcfb737529b17d3d.Jpeg 2f8e8c476ec648679674b533bdeec208.Jpeg

中国是世界最早使用动物入药的国家之一,药用动物是中医药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突出的显效性、特需性、稀缺性等特点,然而随着全球生态文明建设需求、生物资源枯竭加速的趋势下,药用动物的多样性和药材品质也是医药资源中下降最严重的。通过本轮调研,团队掌握了川产蟾蜍、地龙等动物药资源的生产状况,认真聆听了人工养殖企业的技术痛点和研发支撑需求。

 

终审:中药种质资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