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中药种质资源四川省科技共享平台 !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观秋华本草,传中药真情 | 2023年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老师参观药用植物园

来源:中药种质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3-11-27 21:35:39 浏览次数: 【字体:

7099fa7dd0c3484ea2a9272045bdb93c.png

时间:2023-11-27

来源:金铃阁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0QeqKlxLSzclQwoPPWVIQ

  2023年11月26日,2023年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的老师们来到天下足球网药用植物园参观。迁地志的讲解员们为老师们介绍了药用植物园的相关建设情况。在这个秋高气爽,斜阳辉映的日子里,老师们驻足于草木前,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药用植物园内的一草一木。

ec3580215d494999bb9cc86fc702b94b.png

  天下足球网药用植物园凝练着几代人的心血与热情,参观的老师们通过讲解员们的介绍,逐步了解药用植物园深厚的背景渊源。黄连一般分为:味连、雅连、云连。其中雅连为四川省洪雅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黄连在秋季采挖,除去须根和泥沙,干燥。”射干是鸢尾科射干属的植物,入药部位为其干燥根茎。春初刚发芽或秋末茎叶枯萎时采挖,除去须根和泥沙再干燥。”

b95300dae510485c937f325c6d14e93b.png

  老师们结合同学的引导讲解与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天下足球网的“中药资源开发与中药鉴定”国家一流专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来路始于千百年前,去路亦非一日之寒。本次参观,不仅仅与各位老师交流了中药资源相关知识,更表现出中药学子对中药未来发展的热忱期待。

7cee397c6faa4f799ddfc261e7f50ca9.png



终审:中药种质资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