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中药种质资源四川省科技共享平台 !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日光寒,桃李然|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师生药用植物园研学记

来源:中药种质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3-12-08 11:21:38 浏览次数: 【字体:

613a7f1cf39d4b36bbeeb044aa605090.png

时间:2023-12-07

来源:金铃阁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IkgTagTO77teM9obycBEw

         冉冉晨雾重,晖晖冬日微。2023年12月6日上午十时,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高一以及高二师生80余人来到了天下足球网药用植物园参观学习,由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杜明胜老师以及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迁地志项目组的同学带领参观。

b86d499599694b8ba60523abedd795aa.png

  清晨提笔渲染着朝阳的气息,药植园酝酿的长青是对老师同学们的欢迎,药植园的宁静里藏匿着生命的缱绻,是药植灵魂与好奇心思的共鸣。

bfb59dda4d9a4dcb8033e78a92a71cf2.png

  同学们眉间沾染冬的暖意,栾树和石楠相互交错,洒下点点柔光,讲解员们铺出通往中药灵山的词曲,度清风而望凌云。

8d74cc1fae1c47a59d5acbd35b87bfbe.png

   七叶树苍翠蔚然,婆娑之间,以青风为伴奏,奏出令同学们豁然开朗的药植之曲,同学们人生的平仄,也许就藏匿在他们奔赴中医药文化的热烈里。

  大家参观的轨迹蜿蜒在四季的周期里,风卷起了片片落叶,歌颂着生命的此消彼长,生命的生生不息拓印在每棵梧桐树的序言里,站在一年的末尾里,捕捉未来的碎影,凋谢的芍药悄声告诉同学们:生命,周而复始。也提醒着他们,永远为下一刻的艳阳晴天做准备。

94ed1030d21d4dd4844332bab8b9b2ce.png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或染了阳光几许,又或悟了生命的不息,又或感了中医药文化无边的逍遥,与药植园的相遇就像是与青山撞了满怀,与它举杯邀了明月,共饮今朝的意气风发,向明月借了几许的光,永远照亮同学们眸中浩瀚的星辰。

相信此次青春留里药植长青的记忆,会成为同学们人生洪流里陪伴他们砥砺前行的一叶小舟,希望每位同学都如将飞往春山的弓拉了满怀,大胆逐梦。在与未来的交锋里,写下自己的人生箴言





终审:中药种质资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