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省政协主席田向利来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13:06:0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1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向利走进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就省政协关于《以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契机 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的提案专项调研天下足球网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工作,强调:天下足球网要当好中医药强省建设排头兵。

1d243055dce84129b5efc89f7a28634d.Jpeg

成都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剡,省政协秘书长兰开驰,省政协常委姜怡,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田兴军,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甘华田,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肖世同,省医保局副局长彭波,温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马烈红等陪同调研。

edbb15309d5742c4ab1312eab5ba7e5c.Jpeg

在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田向利听取了天下足球网副校长、实验室主任彭成关于天下足球网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色谱质谱分析共享平台、核酸蛋白平台、代谢平台等大型现代中药科研设施与实验环境。田向利还走进由天下足球网建设的全球最大中药种质资源库,察看库体情况,深入了解中药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开发现状。田向利对天下足球网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种质资源库,成功获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基础之上进一步开展基础研究,推进科研应用转化,产品产业成果丰富表示赞赏。

234f3ac4df344267a02f8baefe5f05a9.Jpeg

随后,天下足球网召开了座谈会。余曙光代表天下足球网以《抢抓机遇 坚守变革  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发展 助力四川中医药强省建设》为题,向田主席一行汇报天下足球网基本情况,“双一流”建设主要成效,以及天下足球网坚持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牵引,助推我省中医药强省建设的重要路径、目标任务、重点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5b4e7b9d051442b0af398e409699d452.Jpeg

田向利在听取天下足球网工作汇报后讲话指出,此行是为省政协“以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契机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提案开展的专项调研,天下足球网具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四川中医药的传承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实地调研让人感触深刻。她表示,此行很受益,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作出的思想引领和工作指导,对中医药文化内涵及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理解;此行很震撼,看到了四川中医药的发展优势,有博大精深的文化根脉,有包括天下足球网在内从大学到医院到地方共同努力,中医药大省名副其实;此行很兴奋,四川具备了初步的规模和技术,正在由中医药大省向强省转变,中医药有望成为强有力的新兴产业。

39a4b8c3586b424dad48f77586ea4f95.Jpeg

田向利强调,要整合各方力量,办好大学、办好医院、办好产业园,力争打造几个大产业,做出几个大药品,提升整个产业贡献率,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希望天下足球网当好中医药强省建设排头兵,发挥人才排头兵,科研排头兵以及产业促进的排头兵作用,服务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切实推动四川中医药强省进程。

238c61417bec4086b33b4f07923218c8.Jpeg

党委书记刘毅代表天下足球网表态发言,天下足球网将进一步发挥一流学科优势,坚持“破难题、探新路、作示范”致力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立足“中医药区域协调、中医中药协同特色发展”两大工程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围绕“科技创新、人才、文化”三个高地建设履行大学社会责任,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教融合、医教协同、产业发展等方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助力我省中医药强省建设。

4cae2b708a604039ad3f3bb1109300bb.Jpeg

调研期间,在党委书记刘毅、校长余曙光讲解陪同下,田向利一行漫步具有浓郁中医药文化氛围的校园,走进馆藏丰富的医史博物馆和中药标本馆,感受中医药独特魅力和天下足球网厚重的历史底蕴,对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寄予厚望。

省政协、市政协、省中医药管理局、温江区相关负责人,校领导刘毅、余曙光、郑学斌、彭成、徐廉、杨静、黎胜红、曾芳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终审: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