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16:57:07 浏览次数: 【字体:

西南特色中药资源是重要的中药资源,加强其现代化的关键核心问题研究,对推动中药产业发展和促进西南区域经济、社会和生态发展有重要意义。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实验室运行机制,现发布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项目研究期限从202291日开始,周期不超过2年,每个项目资助经费10万元。

一、研究资助方向

1.    西南特色中药种质的保存与创新

2.    西南特色中药的多维评价

3.    西南特色中药资源的转化机制与调控

二、申请要求和程序

  (一)申请条件和要求

    1.申请人应有固定的受聘单位且聘期覆盖该基金项目实施期限。

    2.申请人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和与课题相关研究基础。

    3.正在承担本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者在结题前不得再申请开放基金;已结题通过者鼓励再次申报。

    4.申报课题研究人员中至少有一名为本实验室固定人员。

    5.开放基金面向实验室外人员开放,不受理实验室固定人员和就职于天下足球网的人员申报。

(二)申请程序

1.申请人填写《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见附件1),于2022925日前将申请书发送至邮箱SKL@cdutcm.edu.cn

2.实验室对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组织专家评审,根据评审意见形成资助建议名单,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最终评审。

3.经评审立项项目填写《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任务书》,报送本实验室。

三、项目验收与结题

(一)经费拨付和使用

实验室在收到任务书后1个月内,一次性拨付研究经费。项目负责人需保证按照任务书预算和单位相关规章制度使用项目经费。

(二)项目结题需提交材料

按要求提交结题报告和相关附件材料。

(三)成果要求

公开发表高水平研究性论文不少于1篇,课题负责人应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章单位应署名“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Southwestern Chinese Medicine Resources)”

四、联系方式

天下足球网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1166号,天下足球网药学楼

邮编611137

联系人:徐菲菲

 话:18227553519

E-mailSKL@cdutcm.edu.cn

                          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915

202209191702249888.docx


终审: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