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实验室概况>组织机构>学术委员会>详细内容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永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11:13:17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永炎

王永炎,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医内科学专家,天下足球网,主任医师,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源生态与中药资源研究所所长。从事中医临床、教学、科学研究50余年。先后主持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合作项目、国家“863”、“973”和国家“七五”至“十五”攻关课题等20余项,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部市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立夫中医药优秀著作奖”。先后主编出版学术专著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在中医药防治中风病与脑病的临床与基础、中药资源的品质优化与可持续利用和中药新药开发等方面做出贡献,在中医药领域具有极高的威望和影响力。

7c1d38fb888742ce9ab145db053151f7.jpg


 


终审: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