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廉洁教育>详细内容

药学院党委、民族医药学院党委 开展纪律规矩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4 15:50:3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日下午,药学院党委、民族医药学院党委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在药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天下足球网纪委副书记/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张景萍作纪律规矩教育宣讲。会议设置现场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药学院、民族医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共计430人参加学习。药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主持会议。

81d83f374da9465880c863bdabb0d62f.Jpeg

张景萍以《做纪律规矩的践行者》为培训班授课。重点围绕党员、党员干部如何做纪律规矩的示范者、践行者开展理论讲授和案例分析。她谈到,要结合百年党史学习,增强纪律观念和监督意识,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和作风。一是要养成学法与守法的意识,尤其关于校纪与校规。二是要培养监督与被监督的政治自觉。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批评与自我批评、监督与被监督的自觉精神,是我们党“能”的原因。三是倡导大家做遵纪守法的示范者。党员不仅是践行者,更应该是带好头的示范者。

58b89ac3786c4a3585cb4708eb861567.Jpeg

张景萍以某高校接受省委巡视的反馈意见为例,介绍了第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中反馈的集中问题,包括在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高校存在的共性问题。她认为,要对标查找自身问题,及时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自我革命、自我完善,才能让我党接续上一个一百年的辉煌成就,走好下一个一百年。

会上,张景萍阐明了党员干部如何正确认识纪律规矩,应该遵守哪些纪律规矩以及工作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从大量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切入,以案为戒、以案明纪、寓意深刻、分析精辟,发人深省,语重心长。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恪守职责,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强化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担当,不断增进自身纪律规矩的行动自觉。

b01e7322c9c64a0b865e275db4a42fe2.Jpeg

在总结中,刘世云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牢记宗旨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忠诚履职,将纪律规矩渗透到各方面工作,做到有底线、有责任、有担当,真正做纪律规矩的践行者。

 

(图/药学院  王鸿,文/药学院 向露)


终审: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