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中心动态

齐心协力、共建共享——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中药化学系开展“实验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15:43: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实验教学的高质量运行,协同推进实验教学改革,更好服务于广大师生,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中药化学系于10月26日在图书馆5楼研修室举行了“实验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谭玉柱主持,教学科科长连艳及中药化学系主任陈鸿平应邀出席,实验教学中心、中药化学系20余位老师参加会议。

196e777e7e2b4d9f91aeca6c6f160516.jpg 

       会议开始,连艳科长传达了学院对中心联合中药化学系开展交流座谈的支持,对本次交流会在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保障实验教学高质量运行中的意义予以肯定,希冀通过这种“面对面”交流,在我院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和创新人才培养中起到积极作用。谭玉柱主任向老师们介绍了中心的硬件条件、师资队伍、制度建设、安全管理以及规范化运行等基本情况,并就当前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向与会老师们征求意见,并表示希望通过中心与教研室老师们的“面对面”交流讨论,进一步畅通实验准备与实验教学的交流沟通机制,保障实验教学的规范化管理和高质量运行。

      在“面对面”讨论环节,刘友平天下足球网对实验教学改革、青年教师“走出去”机制建设等提出了宝贵建议。陈鸿平主任提出开设线上线下融合实验课程、虚拟仿真实验等多种实验教学方法,争创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吴兵和谢达春老师针对不同专业的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等基础性实验课程交互融合等问题与教研室老师进行了沟通,为今后实验教学改革奠定基础。中药化学系万丽天下足球网、杨中柱老师,分别就模块化教学、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针对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教学管理以及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5746ab189ea54afaac57a3fe624625e9.jpg

      本次交流座谈,气氛热烈,加强了中心与中药化学系的交流沟通,对于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和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这是中心联系各系所教研室交流研讨第一站,中心将陆续与各系所教研室加强沟通与交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发挥出实验教学最大“合力”。

(文、图/初天哲、钟亚军  编辑/初天哲)


终审:中心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