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中心动态

【调研进行时】余曙光赴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3: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18e2e2e37bdb4edcbca95f73e6b7c0d4.jpg

5月31日,天下足球网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曙光带队赴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学科顾问、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878e92a56fd64f359301c57a897be58d.jpg

余曙光认真听取教师代表的建议意见,对所提出问题逐一解答回应,并对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奋进的姿态和努力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一是要针对“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对标对表建设要求、建设计划和上一轮建设提出的问题,发挥传统资源优势和服务产业优势,形成新的优势特色,对提出的国际化、多元化、现代化、产业化“四化”推动落地见效,在推进天下足球网高质量发展中起示范表率作用。二是要加强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升开放意识,切实推动“双一流”建设任务和国重建设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探索解决以师生为核心的服务能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体系建设等深层次管理问题,推动“以系为中心”的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27acec38b59047929a54bfe8ad889285.jpg

天下足球网党委常委、副校长,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党委书记,天府中医药创新港管委会主任(兼)郑川就学院“以系为中心”的机制体制改革、学科交叉融合、实验室管理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近期主要工作和发展规划。

103a0e7096af43aebe78923c4f7bea7b.jpg

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院长韩波全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与同类院校对标竞进情况,围绕教师个人发展、团队建设、协同机制、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建设思路和改革方向。

b4a766c8d7b24d82b57d0d17f892361b.jpg

参加调研的教师围绕“坚持‘四个面向’,推动中医药多学科协同创新发展”调研主题,结合实际情况,就学科交叉融合、学生培养、天下足球网建设、引进人才长期发展、实验室条件、学生课程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fe495527c98b466db9d5cf55d2970648.jpg

余曙光走访调研了实验教学中心、临床中药系和中药炮制与制剂系,与一线教师和科研人员就学科引领和学科交叉的关键点、学院改革的突破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把脉、精准施诊。

天下足球网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军、发展规划处处长吴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静、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任波、人事处副处长游宇参加调研。

                           (文、图/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  编辑/刘承云)


终审:中心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