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中心动态

中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组织观看“面向新质生产力的中医药高等教育守正创新”教育大讨论,开展中医药实验教学新质生产力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14:00: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4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强国战略,充分发挥天下足球网在中医药传承创新服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中心教师集中学习了《天下足球网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育观念大讨论推进会》,并开展“面向新质生产力的中医药高等教育守正创新——实验教学管理和运行专题教育大讨论”。讨论会由中心主任谭玉柱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4905db0c140b417d81ea726eac25863a.jpg

  讨论过程中,中心老师根据实验教学管理和运行情况,实验教学在形成新质生产力中的作用等方面各抒己见。季宁平老师提出,我们要改革实验教学模式,优化实验教学内容,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侯寓森老师提出实验教学管理是保障实验教学质量的关键,需要优化实验教学计划,加强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王福老师提出需要加强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实验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实验教学创新发展。初天哲老师指出,我们要推进实验教学数字转型,利用虚拟仿真、在线实验等技术手段,提高实验教学效率和效果。

  最后,谭主任强调,构建基于新质生产力要求的中医药实验教学体系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我们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面向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守正创新,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优化实验教学管理,加强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实验教学数字转型,不断提高中医药实验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深入讨论和交流,中心教师将借此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抓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实验教学平台,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新质中医药人才。

(图/文:季宁平、初天哲    编辑:初天哲



终审:中心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