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中心动态

中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本科实验平台安全巡查分队成立暨培训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10:27: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教学实验室安全,保障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中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称“中心”)特组建本科实验平台安全巡查小分队。2023年12月22日下午,中心安全巡查分队成立仪式暨培训动员会在弘景5号楼211举行。中心师生融合党支部书记季宁平老师,中心安全员侯寓森老师以及巡查分队全体队员8人参加了会议。成立仪式由季宁平老师主持,侯寓森老师对分队成员进行了安全培训。


侯寓森老师首先对本科实验平台巡查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各队员积极参与讨论。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实验室安全卫生注意事项,熟悉并掌握了实验室巡查要点。会后,巡查分队按照巡检要求举行了首次安全巡查活动。


据悉,巡查分队采用“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模式遴选组建,每周将不定期开展至少2次实验室安全巡查,并形成《本科实验平台安全检查情况通报》。巡查分队通过不定期安全巡查,旨在强化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保障实验教学安全有序稳定运行。

 

(文、图/丁海燕、季宁平)



 


终审:中心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