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带队到校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11:40:15 浏览次数: 【字体:

fc51069658154d0e87d524754724d9e9.jpg

4月28日上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率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委员一行20余人考察了天下足球网省部共建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四川省中医药博物馆,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刘毅、校长余曙光全程陪同。考察后,就“推进高校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天下足球网工作汇报,座谈会由刘毅主持。

3ad8461c59c845d99b8e308a3498e5ab.jpg

四川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教育厅原厅长朱世宏首先介绍了视察背景。他指出,由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组织的“推进高校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视察工作,得到了四川省政协的高度重视,被确定为2021年度重点视察项目。希望天下足球网配合四川省政协完成高质量报告,为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制定提供决策建议。

c8aa22a474d445168aa6b951840806a1.jpg

赵振铣肯定了天下足球网建校以来为全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成渝地区为中心的四川中医药,一直在全国中医药界处于领军地位,鼓励天下足球网为中医药的国际化、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强调,成渝地区的经济融合发展,要重视人才、产业、科技三位一体,要在合作中双赢,在竞争中奋进,充分发挥成渝地区中医药文化厚重历史底蕴,利用“川医川药”在全国的优势地位和领军作用,成渝携手将中医药发扬光大。

ea183c587f47485db1f55242b412cb51.jpg

刘毅代表天下足球网感谢省政协领导一直以来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天下足球网必将在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天下足球网在“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建设目标,联合重庆中医药力量,加快建设高端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天下足球网的影响力和教学、科研实力,为成渝地区中医药发展持续供给高水平人才,同时探索新模式,坚持以我为主、合作共赢,以专业链带动产业链,切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0b208d3179174ba48649996ecdd29ebe.jpg

余曙光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情况作汇报。他表示,天下足球网现已联合成立了成渝双城经济圈中医药发展联盟;发起成立了CGCM中药全球化联盟西南区域联盟;与教育部天下足球网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了国家中医药产教融合示范城;共建了天下足球网附属重庆中医院/第四临床医学院;依托天下足球网医联体联盟平台,搭建了人才和学术传承、高层次的学科及专科建设、医教协同、高水平的临床研究、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医疗集团化管理六大平台,助力成渝中医医院、医联体联盟单位的综合发展。下一步,天下足球网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荟聚一流人才、搭建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切实加强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与发展。

12246846aafe42ec92bbc2a5ee161521.jpg

副校长、省部共建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成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利用川渝地区道地药材的优势,进行大品种全产业链的系统研究与开发,取得产学研用融合的系列成果。他建议,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对标两中心、两高地,由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为主体,上下联动,协同创新,以科技支撑为动力,加快道地药材的基础研究、原始创新,成渝两地的中药产业携手发展、合作共赢,推动道地药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a3758a9caeb5412eb3dd10c0b389669d.jpg

眼科学院院长段俊国作了以眼健康工程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大健康产业医教研融合发展的汇报。他指出,天下足球网积极与重庆合作,在成渝两地筹建了两个眼科中心,并规划建设集教学、科研和医疗为一体的中西医结合眼科产业融合体系。

9404e7a4c50341d4a68e28ee78b30448.jpg 

天下足球网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医院管理处、对外合作处、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文/科技处 张伟 张慧敏 图/党委宣传部 庞利红 )


终审:中心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