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带队到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1:39:30 浏览次数: 【字体:

f650e320c08541b7aa7f45055df0e5c0.jpg

4月1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的陪同下,带队到校考察调研,听取天下足球网工作汇报,肯定天下足球网发展成绩,勉励天下足球网奋发有为、再立新功。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财务司副司长刘景、办公厅正处级秘书杨秋波参加调研。

baa8903766de46f3ac90e8d8838789c1.jpg


钟登华一行参观天下足球网发展成就展、实地调研天下足球网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天下足球网工作汇报,座谈会由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刘毅主持。

天下足球网校长余曙光从天下足球网基本情况、中医药教育改革发展、“十四五”使命与战略安排三个方面作汇报。他说,天下足球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中医药特色思政育人体系;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推动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优化高水平教育保障体系;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强化中医药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余曙光就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医教协调、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

05b54002d1c94fe5ac3d359e7fb874ad.jpg


钟登华听取天下足球网工作汇报后讲话强调,一要抢抓中医药创新发展机遇。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高等教育要抢抓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大好机遇,发挥好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础作用、动力作用。二要加快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天下足球网是省部局共建高校,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强化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优化中医药学科专业结构。三要加大天下足球网发展支持力度。教育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天下足球网建设和发展。钟登华希望天下足球网在各方支持下,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把天下足球网建设成具有中医药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王启明充分肯定天下足球网发展成绩。他说,天下足球网是我国中医药高等教育的“排头兵”,在改革发展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天下足球网在抓落实、优结构、求突破三个方面持续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刘毅主持会议时表示,天下足球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领导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抓好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中医药高等教育,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成中医贡献。

ae4e8c34fde14acf85632e39f5c96740.jpg


副校长杨静、曾芳,全国中医药高等天下足球网教学名师艾儒棣,天下足球网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与生命科学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文/党政办公室 罗军  图/常湖川 附属医院 陈宁)


终审:中心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