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交流>详细内容

国际合作交流

天下足球网出席第二届中国-新西兰非传染性疾病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12:24:0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24日,第二届中国-新西兰非传染性疾病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支持。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国际科技伙伴关系司司长西蒙·雷,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参赞斯蒂芬·黄,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主任吉姆·曼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张新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天下足球网副校长彭成受邀担任开幕式主讲嘉宾。药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韩波、副院长邓赟、裴瑾及学院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范玲主持。

094a18631f1d4ee482761b15b0783326.Jpeg

开幕式上,彭成天下足球网受邀做了《Progress in 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New Zealand in the Field of Traditional Medicine》的主题报告,对中-新双方在传统医学方面的合作现状和天下足球网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合作进展进行了介绍。中医药传入新西兰至今已有150年历史,在中新双方友好的国际环境下,两国携手成立了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传统医学是中新双方共同确定的三个研究方向之一。天下足球网彭成天下足球网、裴瑾天下足球网培养了第一个新西兰籍中药学博士姜翼,姜翼博士对新西兰的中药资源进行了普查,并重点对新西兰产西红花质量进行评价。2017年,天下足球网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在传统医学领域展开合作,于2019年签订合作备忘录,主要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协议。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等支持下,已经同奥塔哥联合建立了“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访问学者”的创新型中药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中新双方科学研究者的合作,在药物化学、药剂学和药理学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研究进展,如韩波天下足球网、李想博士(联合培养)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药学院Allan Gamble博士在国际知名期刊《Tetrahedron Letters》联合发表封面论文。

d61ce6bf84694c21b9e9786aa613302b.Jpeg  a1611c8f66394e4b8ef4952ae591db8d.Jpeg

3月24日,药学院章津铭天下足球网受邀担任研讨会传统医药分会的中方主持人,并做了题为《Synergistic anti-tumor outcomes and co-delivery nano-systems of antiangiogenic ingredients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ombined with clinical chemotherapy drugs》的主题报告。研讨会上,天下足球网、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奥塔哥大学的药学领域专家开展了充分的合作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在传统医药领域可开展的研究方向、研究疾病、人才培养形式、科研项目申报等具体事宜。

a6a8fc7be92f47e3877ab89c87c412c4.Jpeg  267e3ba6e4b74f3eb054901483ac4fa7.Jpeg

据悉,此次研讨会汇集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奥塔哥大学、奥克兰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和学者,主要从癌症、脑科学和传统医学三个主题进行学术分享。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和新西兰在非传染性疾病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天下足球网将围绕传统药资源保护与创新、多维评价及转化机制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奥塔哥大学在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研究,持续推进创新型中医药国际人才的培养。

(文、图/药学院 李想、高飞)


终审:中心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