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交流>详细内容

国际合作交流

我院师生赴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5 18:45: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24日至2023年12月30日,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副研究员赵梦楠、博士研究生左维芳、硕士研究生周靖惟3人随樱花科技计划交流团赴名古屋市立大学、岐阜县白川医院参观并进行学术交流,同行的高校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成都大学。此次科技计划经中国科学技术部(MOST)国际合作司和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联合审批通过,由四川省科技中心和日本东海国际交流促进会共同承担。

0762be8c6b024e10ba71f0afa7396ab1.png

  科技交流团首先拜访了名古屋市立大学药学部。药学部牧野利明天下足球网讲解了中日两国的传统医学和传统药物的区别;研究生能濑逸纪就半夏的炮制机制机制研究为主题进行发言;研究员、松屋汉方药房药剂师笛木司讲授了伤寒论成立期的度量衡换算。

a186bdfab1054e48bab2b241820f70de.png

  赵梦楠老师和左维芳博士简要介绍了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概况,并从各自研究领域展开,进行了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一行人在牧野利明天下足球网的陪同下参观了药学部各研究室以及药用植物园。

eaa511e636034ae7956f795761d7d435.png

  随后,科技交流团前往日本岐阜县白川医院拜会院长野尻眞,并参观了当地养老院。次日交流团回到名古屋市进行日本花道体验和结业证书颁发。

1d0a06e412d34e839a3109f0905762f7.png

  此次参与樱花科技计划交流活动,增进了天下足球网与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成都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相互了解,为四川地区和中日两国中医药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图、文/赵梦楠)


终审:中心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