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交流>详细内容

国际合作交流

中药特色技艺传承海外——葡萄牙/加拿大分校学生参加实验技能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16:29: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8日,来自天下足球网葡萄牙分校和加拿大分校的12名中医专业学生到中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实验技能培训。

本次实验技能培训主要目的是让葡萄牙分校和加拿大分校的同学们感受、学习中医药的传统技艺——大山楂丸的制备,由中药药剂学教研室主任张臻老师和中药制剂实验教师初天哲老师为参训学院提供培训。

张臻老师通过双语教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山楂丸的功效以及制备工艺要点,同学们体验了熬浆、制丸、搓丸等传统工艺。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对中医药传统工艺的神奇表示了赞叹,并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参与体验中医药传统制药技艺。

(文、图/编辑 中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终审:中心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