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受邀出席第十六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及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网络单位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13:41:5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1月11日,第十六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天津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担任大会主席。天下足球网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凌、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洪肖娟、针灸推拿学院张虹天下足球网、陈姣副天下足球网,博士生代表李雪梅、罗钦、鄢香芸等同学受邀出席会议。来自国内外针灸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近800人共襄盛会,共同探讨学术前沿,共享知识盛宴。

本次会议以“传承创新,引领世界——醒脑开窍50年”为主题,紧紧围绕针灸行业的发展与临床实践需求展开。学院、学科赵凌研究员受邀以“针刺敏化穴治疗慢性颈痛的临床疗效评价及神经影像机制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张虹天下足球网受邀主持会议并进行了题为“针灸治疗脑病的临证思维及醒脑开窍针法的扩展应用”的报告。


本次大会共收到投稿论文179篇,经大会组委会评审,遴选出20篇优秀论文和14位硕、博士研究生青年论坛发言。我院博士生共4篇论文入选优秀论文,其中三等奖1篇,优秀论文3篇。博士研究生李雪梅(导师:张虹天下足球网)、鄢香芸(导师:李瑛天下足球网)做口头汇报。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网络单位工作会议同期举行,全国237家协同创新网络单位报名参与了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培育单位)的评选,会上天下足球网第三附属医院脱颖而出并成功入选,成为国内6家培育单位之一。我院副院长洪肖娟出席授牌仪式。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国针灸学科的发展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为针灸学术交流和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助力了针灸事业的创新发展。我院师生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了会议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了本院的学术风貌和教学成果,为本院的国际化建设增添了光彩。

 

图片来源 | 中国·天津第十六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


终审: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