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内控建设进行时】——医院举行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18:52: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内控体系建设,促进医院内部控制管理水平提升,医院委托良政(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实施医院内部控制风险评估项目,对医院内部控制风险进行评估2021年9月2日-3日,项目举行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建设座谈会,良政(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克军、内部控制部经理贾蓓雷与医院党委书记张俭、副书记佟枫、副院长朱俊(顶岗锻炼)、各科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何克军与医院院科层面的负责同志就医院内控现状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为全面、准确评价医院内部控制风险以及促进医院内控管理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beaf5606553e42bd8fa8be4b0706b38c.Jpeg


座谈会上,何克军从公立医院内部控制的政策、内容、单位层面、业务层面等4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展开,运用大量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医院内部控制的重要性,总结了内部控制建设流程和内容。结合我院实际,阐述如何从机制、内容、方法、流程等方面开展内控建设。他强调,医院领导的重视和推动是实施内控规范的关键,信息化是实施内控规范的重要手段,医院内部控制的基本目标是确保经营活动的效率性和效果性、资产的安全性、经营信息和财务报告的可靠性,医院持续、高效、健康发展是其最终目的。


张俭、佟枫和朱俊就我院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如何从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防范经济风险、内部控制流程建设情况等方面与何克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科室负责同志分别与何克军进行了全面交流,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积极咨询了解,认真记录医院内控工作相关要求,收获了很多内控管理工作经验,后续,我们将继续结合医院实际开展讨论、论证,积极推动医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内部控制作为一种先进的管理办法,在促进医院整体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的提高、保障医院实现最佳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使医院发展更好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意义重大。此次座谈会,对于第三方机构出具符合我院实际的内控风险评估报告,促进医院下一步内控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终审: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