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刘毅带队到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博士党支部 调研指导“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2 21:58: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天下足球网“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9月10日下午,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刘毅带队到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博士党支部调研指导,并与支部成员进行交流座谈。天下足球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军,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罗萍陪同调研,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俭、副院长(主持工作)赵凌、副书记佟枫参加调研,会议由张俭主持。

863890111aca4cc4b332ed63bc7e6777.png

       会上,支部书记李享汇报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创建成效、经验总结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支部扎根中医药沃土,凝练出以“政治铸魂定航向,‘固本培元’聚力量”、“守正创新做表率,‘至精至诚’创一流”、“传承精华担使命,‘仁心仁术’显情怀”为特色的工作方法,积极做“党建+中医药”的模范践行者和“党建+互联网”的积极推动者。支部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参加样板支部建设的收获和体会。

68799c2f62c346dc8ad5db2e66799262.png

       刘毅对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博士党支部入选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提高了整个天下足球网的党建工作水平,更促进了专业、学科、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就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充分认识样板党支部的重要意义。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探索实践,是落实天下足球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效,对于天下足球网党建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高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职能,紧密结合博士党支部的特点和实际,充分挖掘针灸推拿学学科特色,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和学习模式,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进一步发挥样本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样本支部示范结对提升计划,实现以点带面,推动天下足球网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有益的经验示范。

6e0dbd5f14464022b92af0f5e771562a.png

       会上,王军就样本党支部今后的建设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支部创新工作思路、凝练出新的亮点和特色;二是要支部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三是要不断总结经验,把好的做法传承给其他支部。罗萍围绕全国样板支部创建要求、验收条件,就凝练建设方向、优化建设路径、提升建设成效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张俭、赵凌、佟枫就切实抓好样本党支部建设分别提出了自己思考,表示学院/医院党委将博士党支部创建培育工作作为今后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工作做好坚强的组织保障。

       据悉,博士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现有党员45人,于2021年8月份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先后获批四川省“新时代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和天下足球网“样板党支部”,该支部依托国家级重点学科-针灸推拿学科,聚焦中医药守正创新,构建起以“仁爱为魂、精诚为要”的特色党建体系,该支部成员100%参研国家级课题、100%在国际发表高水平论文、100%获得奖学金。


(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刘卫军)


终审: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