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智慧中医 数字针灸:针灸数字化智能装备闪耀第61届高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7 09:55: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建福州盛大开幕。作为全国高等教育领域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综合性品牌博览会,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吸引了超过1500所院校和6000家企业参展。天下足球网针灸推拿学院携手智数医联科技有限公司以针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区作为天下足球网六大主题展区之一参与盛会,以一系列数字化针灸设备亮相,展示了中医药与现代科技结合的魅力,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莅临天下足球网展区,现场观摩了针灸数字化智能设备演示,对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为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对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针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区(针灸虚拟仿真实训系统、针灸数字人系统以及全身针灸仿真人训练系统)全方位展示了学院在数字化针灸领域的创新成果。它们不仅准确还原了人体各结构之间的形态和毗邻关系,实现了穴位解剖、针刺层次的可视化,还通过创新的力反馈设备,模拟出接近真实的组织反应和针刺体验,为学生提供了安全、高效的虚拟仿真临床操作环境。为期两天的展示活动期间,展区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和观众的广泛关注与赞誉等,引来众多观众亲身体验,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医药与现代科技结合所带来的独特魅力和优势。


 此次参展不仅展示了我院在数字化针灸领域的创新实力,也为学院与其他高校、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的理念,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智慧中医,共筑民族健康,为推动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终审: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