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我院李瑛天下足球网团队研究成果入选“2023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5:3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2023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发布会在京召开,我院李瑛天下足球网团队研究成果“针刺治疗慢性自发性荨麻疹的效应研究”入选。这是该团队自“针刺治疗慢性紧张型头痛临床研究”成果入选“循证方法支撑针灸临床研究取得新进展”被评为“2022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以来的又一新突破、新进展。

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下,本研究以慢性自发性荨麻疹为载体,开展了为期5年的针刺治疗慢性自发性荨麻疹的多中心、临床随机对照试验,研究纳入330例患者,结果表明针刺能显著降低UAS7得分,改善患者荨麻疹症状。研究论文2023年发表于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是该刊首次发表针刺治疗过敏性皮肤病的研究成果。该进展证实了针刺治疗过敏性疾病(非疼痛类疾病)的疗效,为针刺治疗慢性自发性荨麻疹提供了高质量的循证证据,拓宽了针刺疗法的优势病种范畴。 


终审: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