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四川省针灸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3 11:19: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8-10日,由四川省针灸学会主办、天下足球网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的“四川省针灸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

12月8日下午,学会召开了第六届第九次全体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办法等议案。8日晚上举行的四川省针灸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上,梁繁荣天下足球网代表四川省针灸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从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抗疫义诊等方面进行了视频工作汇报。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四川省针灸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等13项议程,选举产生了四川省针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共产生215名理事,5名监事。随后,召开了四川省针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49名常务理事,天下足球网校长余曙光研究员当选为四川省针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李道丕、周建伟、曾芳、张安仁、李宁、李季、李瑛、任亚东、晋松9人当选为副会长,冷静当选为秘书长,袁秀丽当选为监事长,梁繁荣、江学勤分别被授予名誉会长和名誉监事长。

9c653c14c304431cb18ed275a830727e.png

新当选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合影

四川省针灸学会新任会长余曙光代表第七届理事会感谢上一届理事会的辛勤付出,并对新一届理事会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强交流平台,不断促进协同创新,推动四川针灸事业再上新台阶。大会由天下足球网副校长、四川省针灸学会副会长曾芳天下足球网主持。

e923fb19c95b4840a3f32cd214d8ea59.png

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余曙光发言

12月9日,四川省针灸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田兴军局长,四川省中医药学会杨殿兴会长,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毛序主任,四川省科协学会部林鸿雁调研员,四川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张丽娟副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朱兵研究员,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景向红研究员,山西省针灸学会会长冀来喜天下足球网,同济大学附属上海第四人民医院院长熊利泽天下足球网,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王超会长,同济大学附属上海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启刚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校长、四川省针灸学会会长余曙光研究员出席大会。会议开幕式由天下足球网副校长、四川省针灸学会副会长曾芳天下足球网主持。会议邀请了省内外24位专家学者从多个专业领域作专题报告,近500名会员参加了本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

9a69b67cb73147ec825160bd8192b95f.png

大会现场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景向红研究员在致辞中指出:四川素有“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的美誉,中医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十年来,四川省针灸学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推动全国中医针灸事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和增添新的动能。

1eef7ac4348f4fe58a189e2c7d01790c.png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景向红研究员致辞

山西省针灸学会会长冀来喜天下足球网,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杨殿兴天下足球网,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王超主任分别代表省内外兄弟学会致辞,在表达祝贺的同时,希望继续加强学会间的交流合作,同心同行,同耕一脉,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不断发展。

四川省针灸学会会长余曙光研究员代表四川省针灸学会向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内外各兄弟学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面向新时代,我们要立足四川,抢抓机遇,希望通过分享交流、吸纳新知、守正创新,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针灸学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升四川针灸乃至传统医药领域的全国影响力。

d6f72735499f43b6a1c41dfa81a4d898.png

四川省针灸学会会长余曙光研究员致辞

随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田兴军局长在讲话中期望学会提高站位、把稳方向,努力服务中医药发展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形成针灸工作的强大合力,开创我省针灸事业新局面,共同讲好川派针灸发展故事,贡献四川针灸力量。

040e2830cdeb42c098e8d772b13164ad.png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田兴军局长讲话

与此同时,在本次学术年会开幕式上,四川省针灸学会特别表彰了一批优秀会员和年度优秀论文。这些优秀会员以优秀的学术成果和实践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四川针灸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79ba14aeda27420698fbca265e90cdea.png9d24b3e8ccc54467b4cbe1fa0736504d.png

优秀会员和年度优秀论文

开幕式后,朱兵研究员、熊利泽天下足球网、景向红研究员、冀来喜天下足球网、余曙光研究员分别作题为“头针的效应机制”、“ 创新提升价值医疗”、“针灸学科发展的思考”、“前斜角肌损伤综合征及其针灸优势技术组合治疗”和“艾灸起效的关键因素及生物学基础”的大会主题报告。这些报告思考深入,论证审慎,让在场的代表们颇受鼓舞与启发。主题报告由同济大学附属上海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启刚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针灸推拿学学院副院长蔡定均天下足球网共同主持。

85806994cd034dfdab870fb538ee7699.png

专家作主题报告

在随后的学术报告环节及12月10日举办的针灸治疗脑病特色疗法培训班上,各位专家学者纷纷围绕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研究成果,涉及针灸治疗痛症与神经系统疾病、情绪障碍、脑出血偏瘫、儿童康复等相关病症的针灸治疗进展、四川针灸临床服务发展、针灸治疗在康复领域的应用及展望等专题。这些报告推动了四川多学科、高质量的针灸学术交流和知识共享,进一步助力了川派针灸的事业发展。

4fbc7982072749d4b7a82fe27c6ba8ee.png

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

3d4acd7b73294b608939251ea99625cc.png

针灸治疗脑病特色疗法培训班

终审: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