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天下足球网与香港大学举行“中医针灸脑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合作洽谈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5 19:00:58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4日,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沈剑刚天下足球网、张樟进天下足球网等一行5人受邀访问天下足球网“中医针灸脑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围绕创新引智基地建设、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天下足球网开展合作洽谈,天下足球网副校长曾芳出席合作洽谈交流会。

ce68397e49dc47d793cafcecf8df5e00.Jpeg

曾芳向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一行详细介绍了天下足球网和针灸学科基本情况、针灸学科研究基础与水平、引智基地建设情况和合作意向。她表示,天下足球网是国家布局在我国西部地区、最早建立的中医药高等院校,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两次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具有深厚历史积淀和学科实力。天下足球网既往与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此次以创新引智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香港大学的交流合作,加快针灸学科建设步伐,共同推进天下足球网国际化发展再上台阶。

沈剑刚天下足球网和张樟进天下足球网详细介绍了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办学历程和优势方向,解读了对港合作的相关政策,与会的港大中医药学院研究团队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并积极回应了天下足球网、基地合作需求。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凌就建立蓉港品牌学术活动、推动科研合作、课程共建共享、师生互访等与港大中医药学院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均表示将成立专门工作组进行对接,推动相关项目早日落地。

交流会上,曾芳分别向沈剑刚天下足球网、张樟进天下足球网、荣建辉副天下足球网、陈海勇助理天下足球网、林响助理天下足球网颁发了“中医脑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海外引智专家”聘书,港大中医药学院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针灸推拿学院科研中心,参观了天下足球网博物馆等地。

 

文字:科研科

摄影:廖凌鑫

 

终审: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