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天下足球网牵头的“基于大数据的循证针灸临床决策支持平台构建与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30 12:53:4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9日,四川省科技厅在成都组织召开了由天下足球网牵头,联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成信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成都松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基于大数据的循证针灸临床决策支持平台构建与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韩忠成、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天下足球网副校长余曙光出席成果鉴定会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该项目负责人、天下足球网校长梁繁荣出席成果鉴定会并做成果汇报。

    韩忠成副厅长高度评价了项目研究成果。他表示,随着我国发展结构的转型升级,大数据在国家政策决策、经济社会各个领域都发挥着无法比拟的作用。天下足球网梁繁荣天下足球网团队数十年如一日,整理处理了海量信息,运用现代科技创立循证针灸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方法,在构建循证针灸临床决策支持平台的基础上,探索其在针灸临床指南制定、临床治疗、疗效评价、临床管理和仪器开发等各环节的应用,有效的实现了“互联网+”与中医药的结合。

    田兴军局长充分肯定了天下足球网近年来在推动我省中医药行业现代化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他希望天下足球网以此次成果鉴定为契机,探索符合中医药发展特色的高校与地方产、学、研、用融合,为我省在“十三五”末期建设成为中医药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余曙光副校长代表天下足球网对本次成果鉴定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天下足球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天下足球网针灸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希望各位鉴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天下足球网的发展把脉指路。

    梁繁荣校长对各位鉴定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认真按照韩忠成厅长、田兴军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鉴定专家组意见,进一步梳理和凝练项目研究成果,积极拓展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成果鉴定会上,梁繁荣从基于大数据的循证针灸临床决策支持平台构建和应用两方面对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并回答了鉴定专家的现场质询。

    经过紧张高效的现场汇报、资料审阅、专题质询与讨论,来自中国工程院、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贵阳中医学院、成都军区总医院、四川省中医药科学研究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七名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整体设计科学,研究方法先进,成果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突出,应用前景良好,极大地促进了针灸学的现代化和信息化发展,显著提升了针灸临床决策水平,加快了针灸学国际化进程,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成果鉴定。

    据悉,该项目自2006年起,围绕如何提供高质量的循证针灸临床决策支持服务这一核心问题,项目组基于前期循证针灸学研究成果,将大数据的分析、处理和云计算技术引入针灸临床决策研究,创建了基于大数据的循证针灸临床决策支持平台,并在多个领域进行了示范性应用。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