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针灸经穴效应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四川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4 10:31:56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由天下足球网牵头组建的针灸经穴效应协同创新中心正式获批成为四川省第二批正式批准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之一。

“2011计划(高等天下足球网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是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中国高等教育系统又一重大战略举措。516日,天下足球网校长梁繁荣天下足球网作为中心负责人,在四川省第二批协同创新中心的组织认定工作会议上汇报了中心准确的协同需求、雄厚的协同基础、有效的协同机制和明显的协同增效成果,得到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

天下足球网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科学院、四川大学等16所国际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整合了24个部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资源,建立了特色鲜明、相对独立的协同创新实体“针灸经穴效应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建立了协同创新运行机制,实现了平台、基地的共享以及人才、设备、成果、信息等资源的整合,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中心将以四川为龙头,立足西南,辐射全国,全面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为创新驱动针灸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