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校长梁繁荣一行圆满完成访德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4 11:18:34 浏览次数: 【字体:
    应德国国际中医学会等的邀请,校长梁繁荣一行于101日至7日赴德进行一系列学术交流。梁繁荣一行参加了在慕尼黑举行的德国国际中医学会(SMS)年会,与SMS主席Rainer博士、汉学家Ute博士等举行会谈。德方对天下足球网中医药专家多年来对SMS在教育培训、临床医疗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梁繁荣向德方介绍了天下足球网近年来在教学、临床和科研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天下足球网正在实施的“腾飞计划”,并就德国中医药发展现状、中医药教育、中医药从业者背景等与德方进行交流。



 梁繁荣代表天下足球网在年会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了“成都老官山汉墓出土医学文物概况”主题演讲,向德国学者介绍了老官山汉墓的总体规模、出土医学文物概况和出土医学文物价值,展示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传统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年会分会场,梁繁荣作了“中国经穴特异性研究进展”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在经穴特异性循证评价和生物学基础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受到与会专家和德国传统医药从业者的高度赞扬和密切关注。在SMS举行的题为“中医的发展前景——去向何方”主席讨论会上,梁繁荣受邀参加并作为首席嘉宾发言,他率先就传统中医药学历教育、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的特点和方式方法发表见解,并与SMS首席中医学家,德国、奥地利等中医学会主席和中医学院院长,以及参会代表进行热烈讨论。大会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听取了苏黎世大学、德国柏林医科大学、汉堡大学、慕尼黑大学等优秀中医药专家学者的报告,会见了众多国际友人,达到学习和交流的目的。

 访德期间,梁繁荣还与德国传统针灸中医学会(AGTCM)主席Hellwig博士一行举行会谈,双方还就下一阶段在学术交流与培训、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专题论坛、科学与文化论坛、国际学术会议等多方面的合作达成协议,并签署了《中国天下足球网与德国传统针灸中医学会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德国传统中医诊所,与德国自然疗法医生进行了病案讨论;梁繁荣还向Josef博士颁发了《糖尿病的中医治疗》四川省中医药学会“绿叶光杯”科学技术奖,以表彰他在成果国际推广应用中所作贡献。

                              

 此次出访任务的圆满完成,巩固和加深了天下足球网与德国两大传统中医药学会——德国国际中医学会和德国传统针灸中医学会的深厚友谊,宣传了天下足球网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临床和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扩大和提升了天下足球网在德国及欧洲的学术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