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公告公示

针灸推拿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7 18:44:0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天下足球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办法》通知要求,结合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报考一志愿考生上线拟录取情况,制定本调剂工作办法,具体如下:

一、调剂招生计划

针灸推拿学(专业代码:100512)接收调剂计划:20

接收调剂专业方向代码及名称

接收调剂计划数

01经穴效应特异性基础与临床研究(全日制)

5

02针灸调整神经-内分泌-免疫机制研究(全日制)

9

03循证医学与针灸临床疗效评价研究(全日制)

3

06推拿治病原理研究(全日制)

3

二、考生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申请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针灸推拿学科学学位(专业代码100512)限招临床医学全日制普通本科、中医学全日制普通本科、中西医结合医学全日制普通本科(本科毕业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2、接收调剂志愿各专业、研究方向分数线:

初试成绩(含加分)须符合天下足球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具体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分)

单科(满分>100分)

100512

针灸推拿学

303

42

126

3、接收调剂专业对一志愿报考专业要求:

我院调剂专业接受一志愿报考中医学〔1005〕(科学学位类)和中医1057〕(专业学位类)的考生;

4、接收调剂专业对一志愿考试科目要求:

调剂志愿考生一志愿初试统一命题科目须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及307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中医)。

5、考生须具备普通全日制本科教育背景;

6、天下足球网不接受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调剂;不接受报考方式为非全日制考生调剂;

7、天下足球网不接受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且不能提供权威机构认证证明考生的调剂申请。

三、调剂工作程序

(一)调剂基本要求

天下足球网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和天下足球网研究生院及学院网页发布接受可接受调剂专业及缺额。不开展预调剂和提前调剂登记工作,不接受电子邮件、电话调剂要求。任何非“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渠道调剂信息填报及发布均为无效调剂信息,天下足球网不为此类信息给带来的考生任何后果承担责任。

(二)申请调剂流程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在480:004814:00“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考生一批次只能填报我院一个调剂专业。志愿填报截止后24小时内,我院将向达到调剂要求的考生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信息,考生须在接到复试通知后4个小时内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复试通知,同时我院将对未进行复试确认的考生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方式联系考生,并在邮件中规定时间进行信息确认,请各位考生在调剂期间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并积极关注邮件信息。如确无法联系到考生进行复试信息确认,我院将及时递补复试资格考生。

“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我院将按研究方向发布调剂计划。在调剂生源充足情况下,我院按招生方向择优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学院按不低于120%调剂生源人数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人数。

在学院正式复试前,已接受其他天下足球网“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将不再进行复试。

考生复试完成后,学院将对复试合格考生进行择优录取,并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信息,考生须在接到待录取后4个小时内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待录取信息,同时我院将对未进行待录取确认的考生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方式联系考生,并在邮件中规定时间进行信息确认,请各位考生在调剂期间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并积极关注邮件信息。如确无法联系到考生进行待录取信息确认,我院将及时递补待录取资格考生。

(三)接受调剂生规则

在统考科目相同的情况下,依下列顺序确定复试名单:

1、报考专业相同、初试科目完全相同,按照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选择;

2、报考专业相近、初试科目完全相同,按照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选择;

(四)复试调剂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按天下足球网通知,在聚合支付缴纳复试费120元,缴费流程详见附件3。考生本人于411日上午9:0011:30携带下列相关证件到学院报到,经查验证件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

1、应届生

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天下足球网教务处签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

报到时查验证书原件,以下-⑥材料需按顺序装订成册提交,一式一份,成册材料封面注明专业代码和研究方向;⑦材料打印5份,复试面试时交给复试秘书。

①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③学生证复印件

④成绩单原件

⑤手写签名的《天下足球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⑥《2024年针灸推拿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导师意向表》(附件2

⑦个人简历(用简历模板呈现,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荣誉奖励、自我评价等)

备注:所有复印件上均须本人书写“复印件与原件一致”

2、往届生

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注案表、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

报到时查验证书原件,以下-⑥材料需按顺序装订成册提交,一式一份,成册材料封面注明专业代码和研究方向;⑦材料打印5份,复试面试时交给复试秘书。

①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②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注案表

③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

④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

⑤手写签名的《天下足球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⑥《2024年针灸推拿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导师意向表(附件2

⑦个人简历(用简历模板呈现,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荣誉奖励、自我评价等)

备注:所有复印件上均须本人书写“复印件与原件一致”。

说明:应届生入学前无法提供毕业证者或学院要求相关证件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注案表均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认证为准。网址:https://www.chsi.com.cn 因变更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学历(学籍)信息验证未通过的考生,还须提交学信网的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本人信息变更的证明(记载曾用名和现用名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④《调剂导师意向表》中“一志愿报考方向”须与网报信息一致,“一志愿意向导师”须为《天下足球网2024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该方向中所列导师;拟调整报考方向和调整意向导师应在一志愿报考专业内其他方向进行选择;⑤因个人原因未按时参加复试资格审定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资格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未按要求签订《天下足球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或者提供虚假信息考生将会取消复试、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四、调剂生复试

(一)复试组织形式

复试形式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面试(面试提问、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实践能力考核等)。

(二)复试成绩组成

复试总成绩为2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100分,专业综合面试100分。专业综合面试100分包括面试提问50分,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20分,实践能力考核30分。

(三)复试内容和要求

与统招生复试规定一致,详见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四)复试时间安排

调剂生复试时间安排如下。

1、填报调剂志愿

时间:480:004814:00

说明:考生须在接到复试通知后4个小时内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复试。

2、提交导师意向表

时间:4914:00

地址:cdzyydx2022@163.com

说明:所有考生下载、打印并填写《2024年针灸推拿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导师意向表》(附件2),在规定时间内将该表纸质版扫描后发送到指定邮箱(图片命名为:科硕调剂+报考专业+姓名+意向表+电话)。请务必认真阅读填表须知,凡由考生造成的过失,责任自负。

3、调剂复试资格审定

时间:411日上午9:0011:30

地点: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西段1166号)弘景6号楼410室。

说明:所有考生务必本人参加,按要求携带相应材料现场完成资格审定、导师意向确认和分组信息确认。凡未参加复试资格审定的考生,视作放弃复试面试资格,不予录取。

4、专业课笔试、实践能力考核、面试(含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时间:411日—13

地点: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

说明:具体安排将在复试资格审定时一并通知。

注意:未按时完成上述步骤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五)复试相关要求

参照《天下足球网针灸推拿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执行。其他相关要求以《天下足球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和《天下足球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为准。

五、总成绩计算及录取工作

与统招生一致,详见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六、体检

拟录取考生(含推免生)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天下足球网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天下足球网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精神,考生获得拟录取资格后可选择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在学院拟录取名单确定后5个工作日内将本人体检报告纸质版(附件4)交到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1166号)弘景6号楼416学院科研科办公室。

如对体检存疑天下足球网有权要求考生到指定医院复查,确有体检不合格者,天下足球网有权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七、监督和申诉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督察小组,对我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过程进行全程监督。考生复试成绩、复试排名、拟录取结果实行严格的公示制度。考生如对复试及录取结果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督察小组反映,监督和申诉电话:028-61703327

八、注意事项

1、我院通过学院官网/zjtnxydsfsyy)发布复试相关信息。

2、所有考生在复试期间不得更改个人联系方式并保持电话通畅,如果考生未收到通知,请主动与学院进行联系,如因考生个人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其它未尽事宜以天下足球网、学院相关要求为准。

本工作方案由天下足球网针灸推拿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以教育部、四川省及天下足球网的规定为准。

 

 

 附件1:天下足球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2:2024年针灸推拿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导师意向表

附件3:复试费缴费流程

附件4:体检报告表


                                  

针灸推拿学院

202447


终审: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