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科研平台

梁繁荣天下足球网一行赴美国、瑞士进行交流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7 13:54:27 浏览次数: 【字体:

   915日至924日,针灸推拿学科一行5人在学科带头人梁繁荣天下足球网的带领下,应邀前往美国、瑞士两国进行学术交流访问。交流团于916日至917日在华盛顿特区参加了由全美中医药学会(ATCMA)和美国中医天下足球网联合会(TCMAAA)举办的第三届美国中医药大会(the Third American TCM Congress. 梁繁荣天下足球网在大会主会场和大会科研论坛上分别作了题为“经穴特异性循证评价与生物学机制研究”和“针刺治疗偏头痛的临床和基础研究”的报告,介绍了中国针灸经穴效应特异性研究的最新进展,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据悉,第四届美国中医药大会将由天下足球网美国天下足球网会具体承办。

919日,交流团一行前往美国波士顿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进行交流访问,参观了天下足球网客座天下足球网Jiang KONG副天下足球网在麻省总医院的神经影像研究实验室,看望了天下足球网在该实验室联合培养的两名博士研究生,并于Jiang KONG副天下足球网就国际针灸研究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进一步搭建针灸神经影像国际合作联盟,共同开展针刺与安慰剂效应神经影像研究,扩大研究生联合培养规模的意向。

9月20-23日,交流团一行应天下足球网客座天下足球网、瑞士医师协会法语区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副会长、日内瓦大学医学院Hongguang Dong博士的邀请前往瑞士日内瓦进行交流访问。在瑞士期间,交流团参观了日内瓦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与Hongguang Dong博士共同探讨了中外公立医院运行模式的异同,以及如何将以中医针灸为代表的传统补充疗法纳入公共卫生体系等问题,达成了将天下足球网作为瑞士医师协会法语区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继续教育定点基地的意向。2018年,该医师分会将再次选派优秀医师前往天下足球网进行为期1周的继续教育学习。

 9月22日-23日,交流团参加了瑞士医师协会法语区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梁繁荣天下足球网在年会针法培训班和年会开幕式上分别作了“中国针灸古典针法”和 “八脉交会穴的临床运用”的专题报告,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还应邀访问了世界卫生组织(WHO)总部,与WHO传统医药处张奇主任进行了亲切交流。张奇主任高度肯定了天下足球网在针灸科学研究、中药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WHO传统医药处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梁繁荣天下足球网代表天下足球网再次提出了将天下足球网列入WHO传统医药全球协作中心的申请和参与中国传统功法养生康复推广研究的意愿。

此外,9月22日晚,交流团还应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特命全权大使马朝旭,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张向晨,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傅聪的邀请,参加了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举办的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梁繁荣天下足球网与张向晨大使(左)、董洪光天下足球网(中)

梁繁荣天下足球网与傅聪大使

(图/文 针推学院 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