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科研平台

美国针灸学会专家来校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7 11: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8日至6月4日,美国针灸学会共同主席、美国疼痛学会委员、美国密歇根大学风湿内科副研究员Richard Harris博士,美国针灸学会共同主席、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Martinos生物医学影像中心副天下足球网Vitaly Napadow博士和美国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副天下足球网Kong Jian博士分别来天下足球网进行学术交流。座谈及讲座分别由校长梁繁荣、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院长李瑛主持。

梁繁荣代表天下足球网致欢迎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梁繁荣强调,天下足球网一直与美国针灸学会、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保持长期友好的关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合作,成效显著。中医针灸独具特色和优势,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深入有效的合作。


三位天下足球网围绕“针灸治疗慢性疼痛的神经化学影像研究”、“针灸治疗腕管综合征的大脑神经可塑性调节机制研究”和“如何运用科研成果提高针灸疗效”进行交流,分别就针灸治疗纤维肌痛的神经化学影像机制研究、无创性神经影像技术应用于探索厌烦情感状况下大脑神经环路响应的经验和如何利用现有科研成果转化推动针灸临床疗效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后,三位专家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答,国合处、科技处、研究生处、针灸推拿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硕博士研究生等出席座谈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