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菁菁校园

奋斗正青春,针推学子助演《神奇中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23:21:39 浏览次数: 【字体:

8119c4fa2f254993af396aed5bad6679.Jpeg


“妈妈,我上央视了!央视的舞台好炫酷、好大哦!”这是我院2019级针灸推拿学研究生邹子豪的感慨。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指导,中央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奋斗正青春”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综艺频道CCTV-3黄金档播出,15名成中医学子参与了《神奇中医》节目中的八段锦表演,我院研究生邹子豪同学正是其中一员。

中医药在去年抗击新冠疫情中,成为抗击疫情的利器,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八段锦也作为方舱医院的后期康复手段,展现出神奇的疗效。《神奇中医》由罗云熙主唱,以中药、中医四诊、八段锦等

传统医学元素为线索,呈现出中医药文化由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并加入机器人的元素,表达对未来智能中医药发展的希冀。向全国观众彰显出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生命力。

 

277f557ab3924dd88ad4a4dbb5a351c9.Jpeg  244da15307fa416c8f89c0fd3ea1a66f.Jpeg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能参与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录制,邹子豪同学深感荣幸,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中医学子,我们肩负着继承发扬传统中医文化的重任,我个人从中医学习和健身气功练习的过程中也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针推学子,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他人治疗病痛,缓解不适,我深感骄傲,正如《神奇中医》歌中所唱,‘针行天下,脉通八方......天地悠悠岐黄之术,必将引领世界医药’我们定会秉承守正创新之志,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

 

cd5ad6e0eac94144add84b89a0074ee4.Jpeg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节目组导演由于高强度的工作,出现了头痛、咽喉肿痛难以说话的情况,身为针推学子的邹子豪同学利用随身携带的采血针,采用少商穴放血和推拿的方式,为其缓解了不适症状,受到导演的好评,并在录制现场通过辨证后为工作人员们提供了个性化的中医养生建议并天下足球网简单的健身气功动作,用以日常拉伸肌肉,缓解肩颈腰部不适。

 

a9bcfeffc4d74a48a004702c258c8508.Jpeg       57907e2a27f34f7abce436261cb4c543.Jpeg    

终审: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