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菁菁校园

“线上云团日,青春助战‘疫’”——“青春杏林,同心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庚子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神州大地爆发,在无数仁人志士的努力下,这场人民战争捷报频传,稳步走向胜利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团支部也通过丰富的活动方式致敬抗疫英雄,相互交流,积极分享,为我院“青春杏林,同心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分享交流·了解实况

 

疫情之下,每一秒都有不同变化,每一分都有诸多新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关心国家社会,主动了解实况20192018级吴棹仙团支部的同学在学生科科长/辅导员杨莎指导下从“感人事迹”“国际形势”“经济影响”“中医作用”四个方面拓展谈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回信,了解团支部成员在疫情中的思想动态。通过此次活动,坚定了同学们在领导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同时增强了专业自信

 

  2017级第四团支部和吴棹仙团支部在辅导员张译的带领下联合开展活动,播放抗疫相关视频,鼓励同学们分享疫情当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讨论。2018级第四团支部在辅导员喻金伦的带领下,开展线上直播,观看《战疫时间线》短视频,以宏观视角看待疫情全程,纵览全局、理性思考,同时将中国的抗“疫”时间线与其他国家疫情发展情况作横向比较,感受中国制度之优、中国速度之快、中国力量之巨。

    

青春助力·花样抗

 

  用歌声致敬英雄,用语言呐喊助威。2018级第四团支部制作了《最美风景线》MV,分团委书记张译、辅导员喻金伦倾情加入,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同时,2018级第四团支部通过开展“科普视频制作”系列活动,推出五集科普视频,同学们还不忘晒出自己在家学习、锻炼、或是制作美食的照片,氛围热烈温馨。

 2019级吴棹仙团支部与第四团支部通过线上健康生活打卡,了解同学们在疫情中的学习、锻炼、身体状况,并鼓励参加“艺”起来战“疫”线上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团员正确认识疫情。

 

坚定信心·播种希望

2017级第四团支部和吴棹仙团支部成员共同讨论国内外有关疫情局势环境,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矢志成才报国,为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9级吴棹仙团支部则结合此次疫情中中医发挥的巨大作用,让团支部成员深深意识到,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定学科优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全国抗疫向着极好形势发展,我院陆续开展的“青春杏林,同心战‘疫’”线上团日活动也接近尾声各团支部别具匠心的开展方式不仅表达了我院学子的抗疫决心,也彰显了新青年一代的磅礴力量。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疫情终将结束,希望针推学子凝力聚心,积极响应号召,继续做一名“宅家”抗疫的“修行者”。

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分团委组织部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