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学习新质生产力,助推天下足球网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工第三党支部聚焦“新质生产力”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1 14:54: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326日,针灸推拿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新质生产力,助推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和领会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提升党员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和理解。

005b0a972ba648d5926cda1688248cb4.png 

党支部书记朱俊同志介绍了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和发展历程,强调了学习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阐述了新质生产力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创新驱动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如何将新质生产力融入到高校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提出了具体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莎同志指出,新质生产力是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知识、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具有高附加值、高效益、高渗透性等特点的新型生产力。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对于推动产业升级、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高校教育中,我们要积极探索新质生产力的培养模式和方法,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833f67a6a0ed4f40811dbbb7e7971083.png

活动中,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张译同志表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要高校教育的支持和推动,我们要加强学科交叉和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刘明雪同志则认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要政府、企业和高校之间的紧密合作,形成良性互动的创新生态系统。李燕婷同志表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创新和知识共享。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活动,党员们对新质生产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推动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

终审: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