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传承培育优良家风 涵养清廉党风政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31 15:22: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发挥传统文化滋养现代家庭教育作用,加强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的家庭家风思想教育,以优良家风清正党风政风,赓续教育初心、恪守教育情怀,328日,针灸推拿学院前往成都贺麟故居纪念馆,开展“传承培育优良家风 涵养清廉党风政风”主题党日活动。

9f1c4d9d980443b69f2473e1ae5456a0.png 

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沿着石阶而上,参观了“倡简朴”“慎交友”“爱国家”“重教育”四个陈列室,并在五凤溪家风讲堂听取了专题讲座,从一个个故事中了解到贺麟先生的生平事迹和贺氏家风。贺麟先生是爱党的,他拒绝了国民党的多次邀请和高官厚禄,一直保持对国家和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在80岁高龄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后他激动地写道:“我深切感到在探寻人生真理的旅途上,只有把自己融化在党的事业中去,才是我生活的归宿。”爱国是贺氏家风第一条,贺麟先生放弃美、德博士学位,毅然回到祖国,提出了“新儒家哲学”“逻辑之心”“自然的知行合一观”“以精神或理性为体,以古今中外的文化为用”等概念和命题,构筑了“新心学”的理论体系,对中国现代哲学建设作出了独特贡献。

2d43d42732b649baaa465f33ed7673d2.png4ddbf36d1d3b42e29f8641d7c53db6a4.png

0d4990a100764c8bafdb488cb8f032f8.png3ea58c1e75d64ffcaf5af2ed1af95269.png 

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贺麟先生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人格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当以贺麟先生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同时,涵养良好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为学院、天下足球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针灸推拿学院)


终审: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