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规章制度

学生实验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3 20:05: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顺利完成实验任务,确保人身、设备的安全,培养学生严谨、踏实、实事求是的科学作风和爱护国家财产的优秀品质。要求每个学生必须遵守实验制度。 
一、实验前必须充分预习,认真阅读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任务及要求,弄清实验原理,拟定好实验方案,做好分工。 
二、使用仪器设备前,必须熟悉其性能,预习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在使用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按章操作。 
三、要认真检查实验接线,确定无误方可接通电源。初学或没有把握时,应请指导教师审查同意后再接通电源。使用过程中需要改线时,需先断开电源,才可拆、接线。 
四、实验中应注意观察实验现象,认真记录实验结果(数据、波形及其它现象)。实验记录经指导教师审阅签字后,才可以拆除实验线路。此记录应附在实验报告的后面,作为原始记录的依据。 
五、实验过程中发生任何破坏性异常现象(例如元器件冒烟、发烫有气味或仪器设备出现异常),应立即切断电源,保护现场,及时报告指导教师,不得自行处理,等待查明原因、排除故障、教师同意后,才能继续进行实验。如果发生事故,应自觉填写事故报告单,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损坏仪器、器材,要服从实验室和指导教师对事故的处理。 
六、遵守实验室纪律,注意保持实验室整洁、安静。不做与实验内容无关的事。 
七、进行指定内容之外的实验,要经过指导教师的同意。不得乱动其他组的仪器设备、器材和工具。借用器材如有损坏、丢失,要按实验室规定赔偿。 
八、实验后,应按要求认真书写实验报告,并按时交给教师。 
九、每次实验结束,关机、断电、归还借用设备,方可离开实验室。 


终审: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