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实验课程>详细内容

实验课程

针灸学实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09:58:45 浏览次数: 【字体:

针灸学是以中医理论为指导,研究经络、腧穴及刺灸方法,探讨针灸防治疾病规律的一门学科,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内容包括经络腧穴、刺灸法与治疗三个部分。

教学目的:使学生掌握针灸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运用针灸防治常见疾病。

课程内容:本课程总共包括108个学时,其中绪言3个学时,上篇经络腧穴部分69个学时,中篇刺灸法部分18个学时,下篇针灸治疗学部分18个学时。

授课团队:本课程依托天下足球网针灸学国家级教学团队和天下足球网针灸推拿学教育部重点学科,由天下足球网、副天下足球网和讲师三梯队师资合理组合授课。

教学对象:该门课程主要面向五年制中医类、中西医结合类本科专业学生。

教学方法:本课程以课堂讲授为主,并结合实物、模型、图表、实际操作,以及录像、幻灯、电影、多媒体课件等教具和设备辅助进行。本课程开设单独的实验课,实验内容包括划经、点穴、刺灸法等操作,带教老师示范后要求学生反复练习掌握。

课程考核:考核包括过程考核和期末试卷考核两部分,最终成绩总分100分。其中过程考核成绩占总分40%:课堂提问占15%,实验报告占15%,实验操作考核10%;期末闭卷笔试考试成绩占总分60%。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