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实验课程>详细内容

实验课程

经络腧穴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09:58:29 浏览次数: 【字体:

《经络腧穴学》是针灸学的核心内容,经络学说又是中医基础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针灸临床及其他临床各科均有广泛的指导意义。本课程教学要求掌握经络腧穴的基本内容,熟悉有关的研究成果,用以指导辨证施治,为临床实践打好基础。本课程教学时应辅以图表、模型、电化视听、CAI课件、形象教材及实验示教,尤应加强在人体的点穴,以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增强教学效果。

十二经脉、十二经别、十五络脉、十二经筋的具体内容,可按教材的编排顺序,以主带次地(即以经脉连带络脉、经别、经筋)进行教学,也可将经脉、络脉、经别、经筋分开教学,既可按流注顺序教学,也可按三阴、三阳归类教学。点穴示教宜分小班进行,一先教师示范,后由学生相互练习,老师巡回辅导。除教材外,教师可指导学生阅读其他有关参考书籍,以巩固和扩大教学效果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