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院 !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第三期中医药“冷门绝学”继承型人才学术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09:33:14 浏览次数: 【字体:

    “冷门绝学不是贬义词,经学即冷门绝学,‘冷’指该领域的人少,‘绝’即为精……”11月25日,第三期中医药“冷门绝学”继承型人才学术能力提升培训班最后一讲由柳长华天下足球网开讲。中医的书籍,两汉始为之结集,此次课程《汉晋医经的编纂》主要梳理了由汉至晋中医经典的历史源流,推测天回汉墓出土的医经应为汉代名医仓公的学说,并系统地讲解了《针经》、《素问》和《难经》的经传区分和学术源流,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462d1d516de64423a5d2b5ebddd3f007.png

本期中医药“冷门绝学”继承型人才学术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0月10日开班,邀请了陈剑天下足球网以及天下足球网大学特聘天下足球网、中国中医科学院顾漫天下足球网作为授课教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胡平生研究员、湖南省简帛博物馆张春龙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邬文玲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何振中研究员、南通大学刘建民天下足球网、中国中医科学院副研究员周琦、刘阳等为讲座专家,培训共计60学时,课程内容主要为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整理研究、医药相关古文字研究、先秦秦汉医学研究等。

    培训班采取线下现场授课、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线上腾讯会议直播、超星平台录播等形式,受疫情影响,除第一、二讲于线下进行,后续课程均转线上,根据超星课程平台统计,共计有1154人参与课程,课程播放量达到了81702次。


终审:文献与文物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