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院 !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项目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18: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8日上午,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中心在十二桥校区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项目评审会。评审会专家组由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刘敏、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颜劲松、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天下足球网钟如雄、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天下足球网彭华等校外专家,以及天下足球网校长余曙光,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静,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院院长柳长华,国学院研究员和中浚,药学院天下足球网王家葵等校内专家组成。会议由天下足球网校长余曙光主持。

50c75a1f64a5497cba9b22a4a2c70fd4.jpg


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任玉兰介绍了基地办公室2022年招标项目评审方案和本年度项目招标及盲评情况。本年度基地共收到项目申请23项,其中重点项目6项、一般项目13项、研究生专项4项。经专家组审议,同意“出土文献与秦汉疫病词汇研究”等2项立项为重点项目,“出土战国至西汉养生类文献新校注”等12项立项为一般项目,“秦汉出土文献中的矿物药研究”立项为研究生专项项目。

任玉兰介绍了2022年项目结题情况,经学术委员会专家鉴定,同意“成都老官山汉墓经穴髹漆人像铭文、腧穴内涵及价值研究”等10项结项,其中:“汉代画像石上的扁鹊图像研究”等5项结项等级为优秀,“汉代出土医学文物研究”等5项结项等级为合格。

会上,专家组讨论了2022年委托专项“中医百部经典普及本整理”,就中医百部经典的出版形式、读者对象、如何获取古籍资源、如何突出百部经典特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强调,中医百部经典整理重在培养人才,应采取青年学者主校、相关专家指导的形式,以“老带新” 的方式,培养一批古籍整理优秀人才。

 

(文/曹碧晏 图/鲁金花)


终审:文献与文物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