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院 !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首届中医百部经典整理研究和继承型人才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17:25:28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6日,2021年中医百部经典整理研究和继承型人才培训班正式结业。

本次培训班历时7天,共56个课时,来自全国各中医院校和高等院所的50余名学员参与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班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中华文化精髓研究的要求,原本三世医学之脉络,通过整理出版百部医典,旨在培养一批学养扎实的中医古籍整理人才。

课堂中,专家们引经据典,精彩的讲学让学员聚精会神。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的马巧琳老师表示,在本次培训中“接触到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比如认识到音韵学对于中医学术的重要性;受到很多启发,比如‘三世医学’体系,揭示了中医学科学的学科体系划分,能有效指导今天的临床工作,使我们在针灸治疗和康复工作中提出的‘针药并用,形神并调,动静结合’思路,有了更古老而经典的理论来源”。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后将学以致用,为中医古籍整理的继承与发扬做出自己的贡献。

7d39ae7c83354865b19a74a7d08a1041.jpg


(文/出土文献研究院 胡笺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