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院 !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研究院举行“传统中医药文化返本开新研究”项目进展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11:56:1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2日上午,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院在十二桥校区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中华文化基本问题研究单列重大项目“传统中医药文化返本开新研究”进展会议。研究院院长柳长华天下足球网、副院长任玉兰天下足球网,柔性引进人才中国中医科学院顾漫研究员,王一童、陈宪良老师以及在读博士何仙童、成争光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柳长华主持。

6603e042e1024e51a455e84e704d241d.Jpeg


柳院长指出,“返本开新”是中华传统文化回归模式的一种探索,传统文化是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中医文化根植于传统文化,并具有活态传承的特点,我们应当积极挖掘传统中医药文化的自身内涵和传承特性,继往开来,使中医药文化形成一种自主发展模式,既为其他传统文化的发展提供范例,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中医在国际上的认可度。

顾漫研究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并进行了解读,回信点明了开创社科研究的意义并明确了指导方针,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极具启发意义。研究院要坚持以发展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主导思想,整合力量,时刻谨记不偏离主航线,保持创新与守正,追根溯源增强民族自信和凝聚力,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了解中国。

会议就重大项目中的重难点问题细节进行了讨论,并明确了研究项目的合作任务与具体分工,争取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始终坚持以“返本开新”为引领,通过对中医发生、发展规律的探究,认识其从古至今不断求新变革的过程,实现文化回归的价值。

 

(文/出土文献研究院 陈宪良  图/出土文献研究院 程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