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院 !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教工党支部与国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10:22: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党建争上游,事业创一流”理念,加强跨学院、跨学科的党支部间交流互鉴,5月11日,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教工党支部与国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30余名师生走进中江县兴安小学和金堂县石斛种植基地,推进“关爱留守儿童与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中医药促进乡村振兴”和“支部党建工作法交流”。

5aab9b24d8174140a1bdb672e2c1d036.Jpeg

中药启蒙,沁润童心。联合党支部抵达以留守儿童为主中江县兴安小学。国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蒋桂华天下足球网带领同学们识药材、做香包,鲜活的中药材辨识教育和中药香囊制作,向孩子宣传推广中医药传统文化;药学院党支部李楠天下足球网、国学院党支部蒋林玲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神奇的鼻子》和《认识祖国传统医学》中医药文化特色课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千年中医药与现代科学研究的碰撞,感受到祖国医学的博大精深;药学院研究生胡月同学作了题为《读书改变命运,知识成就未来》的主题分享,以自身作为一名留守儿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药学研究生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为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国学院邬建卫天下足球网带领小学全体师生练习八段锦,让同学们身体力行的感受到了中医导引的魅力和活力。随后,党支部向兴安小学赠送天下足球网博物馆画册、国学院主编的中医药少儿读本《妙手妈妈神奇小魔法-小儿推拿篇》《国医熊猫成长记-初识中医》等,勉励同学们学习中医药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同时,支部党员对兴安小学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百草园种植规划指导,该校彭校长表示结合本次活动,后期将劳动教育与校园的中药材种植和辨识结合起来,做出小学生劳动教育的“中药味”特色。

14311841bc3b4609bc6dd33310832696.Jpeg

37ac021d2a9349d5b6093e9f006d6967.Png

c691f7c0dfe342678c374a5ae0bd247b.Jpeg

e656886e7a7247fe84d53752f1455c83.Jpeg

随后,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教工党支部与国学院党支部开展联合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法与党建品牌交流会,会议由蒋桂华主持。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高飞和国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游进行了主题发言,双方党员对相互的做法和成效都进行了点评和建议。高飞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总结和归纳。会议期间,支部党员们还对“如何规范学生开展本科毕业设计”展开讨论,开展了调查研究工作。

下午,党员前往成都市金堂县石斛种植基地进行了调研考察。金堂县石斛种植成规模,是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其中铁皮石斛仿野生种植基地是四川省内规模最大的铁皮石斛产业园,开启了川内规模化有机种植铁皮石斛的先例。在考察调研中,支部党员与地方企业在联合进行科研项目研究、共同培养研究生、打造校地产业基地、形成定期帮扶机制等达成合作意向。 

4f83368722874507844d05f79bdf3acb.Jpeg

53f150029f644a769e27ed7bb14d7e67.Jpeg

此次联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教工党支部与国学院党支部党员进一步将对主题教育由向书本学与向实践学习相结合,将中医药文化传播到中小学,将中医药科学技术带到田间地头。

 

(文、图/ 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教工党支部  国学院党支部)

 

终审:文献与文物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