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安全专题】养生康复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质量月活动” ——仪器应用的操作安全及规范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15:59: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持续推进天下足球网平安校园建设,1123日我院举办了一场仪器应用的安全操作及规范培训活动。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和使用设备的教师与学生参加了培训。

fab2e4c64ece4d758ce2aae8a5550193.jpg


本次培训活动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和帮助。专家就WB电泳、凝胶成像仪、酶标仪、分光光度计、ELISA和生化试剂盒的实验原理和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强调了注意事项和安全规范。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专家为大家分析了不当操作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和风险,使参与者深刻认识到规范操作的重要性。

经过本次培训活动,参与者普遍反映自身的设备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大提升。大家表示,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严格按照规范操作设备,能够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这对于提高实验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具有积极的影响。

22639486d3364485a1bb8f9d17b7efb1.jpg

  本次实验室设备安全操作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参与者对设备安全操作的认识和技能水平,也为推动我院实验室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安全培训活动,以推广安全意识、提高使用各类设备时的技能。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科研工作者能够参与到这类培训中来,共同为科研工作的安全、有效开展贡献力量。

                                       (图/文 养生康复学院)


终审:资实处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