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天下足球网实验动物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动物许可证换证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15:36: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25日上午,四川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专家莅临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对中心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和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到期换证进行现场验收。

专家组由西南民族大学王永副校长、四川中医药研究院张磊副院长、国家成都新药安评中心李宏霞天下足球网、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动物中心张华琼主任、四川省疾控中心毒理所刘科亮所长组成。中心全体员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林彦君和余常代表天下足球网对专家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及由衷感谢,中心老师张倩向专家汇报了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设施开展情况。专家组对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的人员培训情况、设施布局、代表性执行记录、设施环境质量检测情况、实验动物尸体及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情况等进行了审查。会后,专家组对中心实验动物屏障环境和普通环境的设施设备条件进行现场检查。

fd44d911c97b4c27be31289c15658e67.png 

经专家组评审考核认为,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有完整的工作记录,有严格的培训制度,实验动物来源清楚可靠,实验动物设施环境符合国家标准,动物中心的软件条件和硬件设施均达到实验动物许可证换证要求,一致同意通过换证申请,同意换发新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普通级兔、豚鼠,SPF级大鼠、小鼠)和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SPF级大鼠、小鼠)。

 ac38acec051948f3b75f06e9e22f666d.png

  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是面向全校开放服务的实验动物资源和动物实验技术平台,可提供IVC笼位大鼠370笼、小鼠840笼,兔笼56笼,豚鼠笼64笼。中心完成实验动物许可证的换发后将尽快投入使用,具体动物实验室预约流程将通过天下足球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公众号提前告知,敬请期待。


终审:资实处管理员